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休养生息:初冬去探访华东食色目的地

休养生息:初冬去探访华东食色目的地

2010-12-1 1:49:05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杭州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初冬时令,适合养生。养生,滋补膳食自然不可或缺,优质的养生环境也极其重要。冬季出游,边品美食,边游美景,以此“休养生息”。这里为大家在华东地区挑选几处最适宜初冬进补、养生的食色目的地。

  初冬探访华东食色目的地

百丈潭三叠瀑

  食色目的地 溧阳

  泡御水温泉品珍馐美味

  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的溧阳,拥有天目湖、南山竹海、瓦屋山等主要旅游区,因生态原始、山水秀美,成为养生度假的知名目的地。

  初冬泡汤,天目湖御水温泉是溧阳地区的不二之选。御水温泉毗邻南山竹海,距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仅18公里。整个温泉区,占地面积40多亩,拥有室内外温泉泡池50多个,以及一个室内标准游泳池。御水温泉的井深1600多米,井底温度40多摄氏度,井口水温也可达30多摄氏度。除了能一边旅行一边进补泡汤保健,温泉水还能饮用,治疗轻度胃炎,有利尿功效。

神秘炼火

  特色美食:八珍、八鲜

  溧阳美食,以天目湖八珍、八鲜为代表。“八珍”为:冬笋板栗香瓜藤、乌饭白茶雁来蕈、中华寿桃爆炸瓜,“八鲜”为:砂锅鱼头大闸蟹、刀鱼白鱼白壳虾、田螺红菱芹菜芽。

  而天目湖八珍、八鲜中,又以“砂锅鱼头”闻名遐迩,被誉为江苏最佳传统名菜。因其取材于天目湖水体中的大花鲢鱼头,以天目湖水入汤,外加特有烹调工艺加工而成,且沙质湖底能去除鱼类生长的土腥味,故形成了“鲜而不腥、肥而不腻”的口感。

  玩什么:天目湖、长荡湖湿地公园

  天目湖山水园景区群山环抱绿水,湖中岛屿散落,湖岸曲折通幽,可谓诗意天成。漫步湖里山,游玩状元阁、中华曙猿馆;登上龙兴岛,体验蝴蝶谷、猎人山棚;踏进乡村田园,寻找远古磨坊、天下第一壶、江南水车。

  除了天目湖、南山竹海、瓦屋山等景区,11月6日,位于上黄镇的长荡湖湿地公园正式建成开园,成为溧阳的第四大旅游景区,到那儿游湿地、吃湖鲜也挺不错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养生  华东